首页 > 媒体报道



业主欠水费物业拆水表

作者: admin 发表时间: 2013/10/10 11:15:06


“我们一家三口,两个月的用水量怎么会有52吨?”日前,住在华林东盛花园的读者孙女士反映,她家的水表被物业强行拆除。

 

[质疑]
  小区付费用水量
  与水务集团发票有出入
   
水表被拆的原因,孙女士很清楚,是因为她拒绝向物业交水费。孙女士说:“这是有原因的。”她认为物业收水费有猫腻,又没有给业主一个合理的说法,她才会选择拒交。
 
孙女士向记者出示她入住后的部分用水单据显示,2011年8月至9月,孙女士一家三口用了20吨水。“我们是2011年9月15日才正式搬到这里的,8月份房子基本空着的,根本用不了这么多水!”孙女士说,自从她住进这个小区后,每个月的用水量经常在30吨以上,这比她之前住的小区要高很多,“你看,到了2012年8月至9月,竟然用掉52吨水,这很离谱”。
 
孙女士表示,为了弄清楚小区的用水情况,她自己进行核算,结果发现小区业主付费的用水量与水务集团发票显示的数据不一致。孙女士核算,小区2012年8月至9月,业主付费的用水量共计7645吨。可是,她从小区管理处拿到的一张水务集团开给该小区物业公司的发票却显示,2012年10月17日抄表的用水量仅为4806吨。
 
记者前往东盛花园管理处了解情况时,工作人员杨女士表示,孙女士从去年四五月份就已经开始拖欠水费,至今一年多了,单单公摊水费就已拖欠1000多元,这些钱都是公司垫付。后来通知孙女士交费,对方一直不交,他们才会采取拆水表的措施。  


  [回应]
  小区物业表示
  抄表时间导致数据不一  


  对于孙女士家里出现用水量大的情况,小区物业人员表示,这可能和孙女士家里出现漏水有关。而且,家里的一些漏水情况有时候很难发现。
 
至于孙女士认为小区业主付费用水量与水务集团发票的数据不一致的情况,物业人员说,他们和水务集团抄表的时间不是同一个时间点,数据肯定会有差异。此外,那段时间小区正在换表,因此,数据可能也会有出入。目前,双方仍僵持不下。
  

 水务集团:这是物业业主间的矛盾

   
孙女士认为,即使业主和物业存在纠纷,物业也没有权力强拆业主水表。而且,孙女士认为,水表的拆装应该是和水务集团有关,她也将情况向水务集团反映,但是水务集团却是“袖手旁观”。
 
记者联系了厦门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物业公司是没有权力拆除业主水表的,即使是水务集团拆表,也需要办理相关手续,遵循有关流程,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后才能执行。而且,该物业公司事先也没有和他们沟通过。另外,此次水费纠纷是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并不在水务集团管辖范围,他们也不会介入此事。

文章来源:厦门网